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莅临重庆莱克顿
2022年02月18日
明明月色,朦胧美好;盏盏花灯,摇曳浪漫。正值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之际,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原四川外国语大学副校长乐勇教授带队来访了重庆莱克顿。重庆莱克顿理事潘媛女士、市场传讯官陈思祺先生、品牌部经理李紫晴女士及招生部樊玲老师陪同了访问。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一行出席此次访问的还有中外人文交流(重庆)综合服务平台办公室主任周良先生、重庆松涛阁画廊创始人杨松涛女士、明德书院院长程东升先生、徐之腾艺术空间创始人徐之腾先生等。各位来宾们都是国际文化交流、国际教育传讯、跨界艺术传播和国学传播等各个领域的翘楚。


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一行参观了重庆莱克顿的校体环境以及周边中冶铜锣台、重庆美利亚酒店国际会议中心、松果乐园等高端设施配备,对重庆莱克顿的全人培养理念、国际化的办学设施以及森林公园的育人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乐勇教授指导道:“重庆莱克顿孕育在天然的森林环境里,有着其独树一帜的英伦浪漫气质,学生们未来将在美丽的自然环境里学习、生活、运动、成长,从而让学校教育回归到全人教育的本真,感受生活与大自然的美好,激发他们对未来生活探寻的热情。”


来宾们还对重庆莱克顿的校体设计表达了高度认可。重庆莱克顿的校体设计出自艺瓦建筑设计团队,艺瓦建筑设计专注教育空间的设计领域。“教育即生活,学校即社会”,透过设计环境传递教育。艺瓦包容学生多元差异,尊重学生自我意志,营造给未来师生提供可能性的留白和自由空间,同时也在持续思考探索未来校园的营建之道。


参观完重庆莱克顿之后,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一行移步到会议厅,就协会与重庆莱克顿的合作愿景展开了详细沟通。乐勇教授表达了对重庆莱克顿热情接待的感谢,然后他对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成立背景与协会使命做了详细的描述,并且表达了协会非常愿意为本地化教育资源与重庆莱克顿的国际文化交流构筑桥梁的意向。


与会期间,重庆莱克顿理事潘媛女士首先对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致以了元宵佳节的美好祝福。紧接着她着重介绍了莱克顿学校的历史、办学历程、办学特色、团队背景以及重庆莱克顿的筹建进展。重庆莱克顿将于2022年9月正式开放,将采用IGCSE及A Level国际课程体系,配合国际一流的教师团队、先进的教学设施和良好的校园环境,实践全人培养,帮助每一位学生成为最好的自己。最后,大家就中英文化艺术交流、国学领域、营地协同联动等议题深入分享了意见。此次交流活动在掌声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是充当国际文化交流的使者与桥梁。历经两年的筹备,我们的教育团队将在西南地区树立莱克顿国际发展新的里程碑,莱克顿将为重庆学子带来中西融合、全球领先的教学体验,培养出具有中国灵魂和全球视野的优秀领导力人才。重庆莱克顿也将遵循“延续英国传统、秉持中国初心、拓宽国际视野”的育人理念,贯彻莱克顿的精英教育和全人培育,为孩子的未来发展保驾护航。与此同时,我们也非常期待与重庆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进一步沟通探讨,大家在2022虎年携手共进,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