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莱克顿学校毕业典礼
2021年05月25日

大提琴与钢琴音色交织,琴声悠扬,缓缓拉开今日的序章。动听的乐曲,灿烂的阳光,飞舞的花瓣,无不暗示着这日的特别。

5月,上海莱克顿学校举办毕业典礼来送别自己的第一届毕业生。

一起成长的岁月是如此短暂、令人留恋。三年来,学生与莱克顿见证了彼此最青春年少的时光。

01莱克顿荣誉理事羊曦先生致辞

他以英国莱克顿第一位中国大陆学生的身份,向上海莱克顿这些即将步入下一个人生阶段的毕业生们提出了他的建议。

“应该怎么度过大学时光呢?我的建议有三点:认知自我、坚定选择、守住底线。”

02学术总监Sarah Ezdani女士致辞

毕业生导师、学术总监Sarah Ezdani女士深情告别了学生们,向每一位毕业生表达了她的不舍与祝福。

“我想遇见25岁的你们,40岁的你们,任何一刻的你们。无论我们在世界何处,我都会用最灿烂的笑容、最热烈的拥抱、无数关于你旅行的问题来迎接你们。我们将一起追忆往事,共饮怀旧之泉,如家人一般。”

03毕业生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Steven Li向学长们表达了同窗之情。对未来,大家有着一样的紧张感,但无论身在何方,都能心心相系,勇敢前行。“如果你们中的任何人对未来感到紧张,我想让你们知道,你们并不孤单。每个人都有害怕的时候。没有人能一夜之间变得勇者无惧。让我们勇往直前,用我们真正的勇气面对路途上的一切,预判潜在的危险和不确定性,永不丢失自信和力量,奋勇跋涉。”

毕业生代表Judy Zhang,她在演讲中回忆起在莱克顿的时光,那些日常生活中平常又珍贵的点滴。她代表全体毕业生向学校致谢,每一句感谢,都深藏着她对这里的热爱。“我亲爱的学弟学妹们,我就要从这所我深深热爱的学校毕业了。在演讲的最后,我必须坦白自己有多么羡慕你们可以继续呆在这个可爱的校园里,在这样一个鲜花盛开、充满着可能性、人与人相亲相爱的学校里度过你的高中生活。”有对过去的不舍,也有对未来的憧憬。

04校长Clem Parrish先生致辞

校长Clem Parrish先生走上讲台,手持话筒,他的话温暖而有力地“拥抱”着毕业生们。

Parrish先生回顾了建校三年的历程,莱克顿所践行的全人教育、全寄宿制度等等,给学生们带来的是充满挑战的校园生活,也铸就了他们当下的“模样”——独立的、成年人的模样,给了他们离开这里,去往更广阔天地的翅膀。

“我们见证了毕业班的学生以孩子的面貌踏入校园,而现在则将以大人的模样离开。通过这段在莱克顿家庭中的生活与学习,他们已经展示出了我们所期待他们成年后可以拥有的所有优秀特质。”而最重要的是,无论他们去往何方,走出多远,无论多漫长的岁月、多遥远的未来,每一个从这里走出去的学子,永远都是莱克顿的孩子,是学校的一部分。亦如校长所说:“你们是莱克顿历史的一部分,你们的传奇将在这里被续写。我们是一所家庭式学校,即便你即将启程,开始新的大学生活,你仍会是我们家庭的一份子,将一直会被这个大家庭所牵挂。”

05 结语

一位位学子接过校长手中的毕业证书,手捧鲜花,走过花瓣铺就的道路——一条从过去走向未来的道路;从莱克顿学子走向莱克顿人的道路。

Class of 2021的学生们,此时此刻,毕业了。

毕业典礼,一场以结束为主题的典礼,却意味着崭新的未来。在一段段充满感情的演说中,所有人都能深刻的感受到,过去与未来是紧密连接的,而记忆与情感更能够穿越时空,陪伴任何时刻。铭记当下的感动,握紧所拥有的美好,期盼彼此的未来。莱克顿将伫立在这里,而莱克顿人将去往全世界。

Go LuctoniansFloreat Lucto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