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际教育战略 │ 欧泊教育——EYFS教育体系在中国的实践者
2021年02月24日

20193月,英国政府发布了《国际教育战略》,该战略旨在提升30%国际学生赴英留学的人数与增加国际教育产生的收入达到350亿英镑。在20212月初,由英国教育部和国际贸易部主导更新的《国际教育战略》发布,该战略建立在2019年计划的基础上,修订后的文件和包含更广泛细节的发展计划。该战略承诺“促进”英国的教育出口,文件中还重申了一项目标,即在2030年前接纳60万名留学生,并将该行业的经济影响力提高到每年350亿英镑。

 

早年间,在英式教育的对外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时,英国国际贸易部(Department for International Trade,简称DIT)就一直与相关的教育从业者及教育机构合作,致力于将英式教育国际化,向海外的教育投资商展示英式教育的优点及发展潜力。

 

然而,幼儿教育行业的很大一部分仍然集中在英国国内活动,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这种情况愈演愈烈。虽然DIT将继续在幼儿教育行业开展工作,但预计未来几年英国幼儿教育的出口增长仍然将低于其他子行业。另一方面,尽管在海外建立的英国幼儿园的数量正在减少,但一些英国K12学校和教育机构仍在出口英式幼儿培训课程和产品。英中贸易协会会员单位——欧泊教育给DIT打了一剂强心剂。在2019年,欧泊教育成功促成英国查理毛毛虫幼儿园与成都英伦凯贝国际托育中心达成合作。


 


2019年初,在欧泊教育的帮助下,英国Charlie Caterpillars查理毛毛虫幼儿园与成都英伦凯贝国际托育中心(UrKing Baby)建立起了联系,双方进行了友好地学术交流,分享中英两国之间的幼儿教育体系教学成果。在之后的时间,三方的交流越来越密切,在20198月,英伦凯贝向欧泊教育表达了希望同查理毛毛虫幼儿园进行合作的意向并希望将英国EYFS教育体系引入成都。同年9月,英国查理毛毛虫幼儿园创始人Joanne女士亲自从英国前往成都,对英伦凯贝的教职员工进行开园前EYFS培训。11月伊始,英国查理毛毛虫幼儿园创始人Joanne女士再度从英国飞赴成都,对旗下合作管理的英伦凯贝国际托育中心进行了一周的开园后EYFS专业培训与指导。为英伦凯贝全体教职员工带来丰富深入的教学与实践,同时也为家长提供精彩专业的育儿知识讲座,传递先进的EYFS教育理念。同时,英国驻重庆总领事艾佩诗女士亲临查理毛毛虫幼儿园与英伦凯贝的签约现场表示祝贺。